佐藤龙

鲸落(一)

  随着屏幕一点点的熄灭,心情也随之跌入谷底。几个月前,我向她认真的告白,我也亲口听她对我说除了那句'我也喜欢你'。可以一切都在两个月前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    两个月里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日日夜夜地聊天,她似乎再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我,甚至连像以前一样一起下课都回避着我。

  就在今天晚上的时候,我站在教学楼的天台上,这里也算是我的秘密地吧。随着打火机的咔哒声,一缕火苗从火机的小孔里蹿出,将周身的黑暗点亮了,摸上口袋掏出一盒香烟,拿了根烟叼在嘴里,熟练的给自己点上了火。

  尼古丁的味道缠绕在周围,香烟的味道成为我现在压力释放的通道。望着对面一一熄灯的宿舍,心情郁闷。口袋里的手机也未见有动静。似乎我也是等的不耐烦,滑开屏幕,在手机上快速的按了按,消息发送出去,香烟在不停地燃烧,心底不由得生出一种不安感,啧…

  身后的铁门发出吱呀声,回头看去。一个单薄的身影出现在铁门前,我唤了她一声,她也只是沉默地点了头便走了过来。她站在距我身前一米的地方,应该是闻到了我身上的烟味,她轻蹙了一下眉毛,表示对我身上烟味的不满。沉默了一时半会我便告诉她我邀她前来的目的,便时隔多月在同一个地方,不同的问题询问她是否还喜欢着我,她沉默着注视着我,在月色里我看不清她的神情,可我知道她在注视着我,我迫切的想听到我想要的回答,心里就像有个东西在叫嚣一般。

  片刻,她回答了。那个答案出乎了我的意料,可她用的语气好似在摆脱我一般。

  我愣了神,直到她轻轻唤了我一声,我苦涩地朝她笑了,可似乎有什么东西堵在我的喉头,我此刻就好似一个跳梁小丑般那样的出丑。我哽咽地对着她说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她听到我这一句那原本忐忑不安的神情松懈了下来。她靠近我,温热的气息随着她说话的时候喷在我的脸上,她说她不喜欢我身上的烟味。她身上除了那清冷的体香,还有…洗衣液的味道。确实不适合染上烟味。她突然把我抱住,我竟下意识地想要将她推开,但她拍了拍我的背,好似安抚又好似在这件事情上为自己开脱。我任由她抱着我,可那股清香始终抚不平我心里的那份心酸,郁闷。

  些许她觉得抱的有些许久了,便将我松开了我。她与我对视了良久,率先开口道:“我…会永远做你的姐姐。”她转身走出了天台,身边那清冷的味道也随之消散。

  呆愣许久,我缓过神来下意识地伸手去掏口袋,又想起她不喜欢我抽烟便做罢了。我不断的心中的烦躁压下,但怎么也无法改变,只能任由烦躁的心情扩散。

  我在想,她如果像刚刚说的那样,那几个月前又为何不拒绝我的告白?为何要向我说出那句'我也喜欢你'?我并不是不懂事的孩子,她像是敷衍又像是打发。我的五个月像是打了水漂一样,可是我只能认命,感情不是硬扯的。

  我的心像打出去的水漂,随着那重量慢慢沉入水底,不再上浮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